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上海数字服务加速走向全球,探营服贸会上海形象展区:“数字魔方”亮眼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上海数字服务加速走向全球,探营服贸会上海形象展区:“数字魔方”亮眼

发布时间:2022/08/30 商业 浏览:213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开幕,记者28日提前探营上海城市形象展区。看到展区中心的正四棱柱结构上,27块正方形电子屏错落着贴满四周。同时亮起时,主体结构宛如一个转动的“数字魔方”。当魔方转动,原本不相连的方块便开始互联互通——如同正走向全球的上海数字服务。

上海城市形象展区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一层,面积为100平方米。在展区,一组数据展显示,上海加速建设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2021年数字贸易进出口额568.8亿美元,增长30.8%。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进出口额946亿美元,增长24.1%,占全球总额29%,规模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具体来看:

——云服务跑出“加速度”。上海云计算产值规模超千亿元,行业云等新赛道不断涌现。技术云、健康云、智能云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落地。跨国公司云赋能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加快推动云服务生态完善。本届服贸会上,亚马逊云科技生命健康数字化赋能中心、中国商飞基于“摩尔云”的技术贸易X平台、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将同台亮相。

——数字内容迎来“黄金期”。2021年上海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4.2%。网络游戏产业出海步伐加快,影视内容出口居全国前列。元宇宙新赛道抢先布局,全面激发增长新动能。本届服贸会上,上海时装周、小红书、哔哩哔哩、沐瞳科技、米哈游等品牌纷纷亮相展台。

服贸会上海城市形象展区。

——数字服务走向“全球化”。上海跨境数字服务初具规模,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额达到173.2亿美元,位列全国各省市第一。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首破百亿美元大关,达119.1亿美元,位居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首。数据服务、数字金融、数字设计等为新一轮发展注入活力。本届服贸会上,漕河泾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浦东软件园、北斗西虹桥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文策科技、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徐汇)、上海仓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运去哪”国际物流数字化服务平台、上海华测北斗空间测量数据服务等众多数字服务机构将亮相展台。

——跨境电商按下“快进键”。上海致力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潮流电商、直播电商等新赛道不断拓展,涵盖交易平台、品牌运营、综合服务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加快形成,为国潮品牌“出海”和国际品牌“入华”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本届服贸会上,携程商旅、识季、发发奇、得物等企业将展示跨境电商平台。以发发奇全球时尚买手店线上购物平台为例,平台用户已遍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汇集全球超过3500个品牌,供货合作伙伴超过1300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