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当卡通走进现实: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来上海啦

新闻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樂之旗舰店进驻久光中心11/27盛大开业 科技潮品齐亮相

被誉为2021年底上海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邻近上海马戏城的“上海久光中心”即将于11月27日隆重揭幕,...

品牌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传承卓越,创新时尚,成就美好生活

Ocean鸥欣玻璃,创立于1979年,始终秉持着对卓越品质与现代餐饮体验的追求。作为世界玻璃器皿制造行业的...

商业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东方时评丨老字号积极自救 南翔小笼“卖疯了”的启示

  据多家媒体报道,嘉定南翔老街上有一家叫长兴馆的老字号餐饮店,主要经营南翔小笼包。受疫情影响...

当卡通走进现实:米奇艺术展全球巡展来上海啦

发布时间:2021/06/12 商业 浏览:400

珍贵的米奇档案、精心挑选的艺术原作、别致的米奇概念艺术装置、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从小看到大的米奇真的走到我们身边了!

1928年,世界首部有声动画电影《威利号汽船》在纽约上映,一只随着音乐欢快起舞的小老鼠米奇从此闯入大众视野。

近一个世纪过去了,如今的米奇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卡通形象,成为连结全球文化的代表符号。

这个夏天,由迪士尼与UCCA集团旗下UCCA Lab联合举办的“好奇无界:米奇艺术展”首次来到中国,开启长达一年的国内巡展——首站将于6月12日亮相上海余德耀美术馆,随后将先后前往成都、深圳、北京等地。

今天,晨报记者提前到达美术馆现场,开启了巡展前的探馆之旅。

此次米奇主题艺术展,由50位(组)中外知名当代艺术家共同打造,通过绘画、书法、雕塑、装置、影音新媒体等形式多样的当代艺术作品,融合国际和本地的多元视角,再一次将米奇邀请到我们身边,为中国观众带来沉浸式艺术体验。

展览包含四大主题,分别为“你好米奇!”、“源于致真经典”、“米奇与/在中国”和“与米奇同行”。

从“你好米奇!”开始,展览以时间线的形式回顾了迪士尼明星米奇的经典动画作品以及形象的演变过程。

从米奇第一部彩色动画《米奇的音乐会》到讲述爱情故事的《米奇的情敌》,从动画电影《勇敢的小裁缝》到电视节目《米奇俱乐部》,1928年到1990年间,米奇的形象在不同故事中都有着精彩各异的展现。

“源于致真经典”和“米奇与/在中国”两大板块分别展出了国际和国内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

纽约当代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创作的《隐藏的米奇》以立体的形式展现了米奇似有似无的飘渺感,冲破墙壁又附着于其上的姿态使得整个作品颇具意境。

同样从墙壁中赫然冲出的还有这双稻草编制的米奇的双手。我们熟悉的米奇通常戴着白色手套,大家是否注意过,和我们的手有所不同,米奇其实只有四根手指。

在国内作品专区,展出了20余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全新的主题创作。他们将中国传统文化完美地与米奇融为一体,让观众感受到民俗传统与当代艺术交融的魅力。

比如这幅“书法”作品,毛笔勾勒出看似简单的三个圈,一只生动的米奇跃然纸上。

也有艺术家将国画中的竹子形象与米奇无缝连接,名为《米奇观竹图》。歪着后脑勺观察竹子的米奇莫名很萌,整幅画面有一种古今对话的感觉。

我们怎么会想到,当米奇走进我们的民族文化中,场面竟然也毫不违和,甚至创意之独到令人惊叹。

在国内展区,除了国风十足的创意作品之外,也有适合打卡拍照的作品。

比如观众可以躲在这只从葫芦里长出来的绿色米奇身后,拍出“人人是米奇”的有趣效果。

不过,这个葫芦形象令人不禁疑惑,米奇莫非是想加入葫芦娃七兄弟,组个限定团?

在最后一个主题专区,观众可以看到米奇曾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穿过的不同节庆主题服饰。

这两套2020年春节米奇米妮在上海迪士尼穿过的盛装“同框”陈列,让人们不禁感叹,怎么突然有点想要再嗑嗑这对CP。

在余德耀美术馆的四个展厅里,还有很多极具设计感和深厚内涵的作品,等待观众们一一发现。

上海站艺术展将从6月12日起持续至10月10日,展览期间全周开放,不设闭馆日。

这是一场不管大人和孩子都会为之惊叹的展览,沉浸其中,米奇的乐观和好奇将带领人们开启一场奇妙的探索之旅。

姓 名:
邮箱
留 言: